一滴泪的距离 - 周笔畅

【smebber】一滴泪的距离

你=reignover
他=smeb


1
凌晨4点。
空气里氤氲着清凉,你平静地吸入又呼出。
你没换睡衣,躺在被子都没有拉开的床上,面朝天花板。你觉得你该想一些事情,可是你老是注意到放在一旁的手机每隔几分钟就会闪烁一次提示消息。
从12点的那个电话挂断后开始,你数着收到的数字在一点一点地堆积,你把手规矩地放在身旁,没有动作。
再过了一会,手机黑屏了很久都没有再亮起来,你想他大概也是累了。
睡着前的最后一个意识里,你在想自己会不会做一个汗流至踵的噩梦,可是一直到你迎着第二天的余晖醒来,你都是平静的样子。

2
他一周前给你发了张图片。
是一张世界地图的图片。
在太平洋的西北岸和东北侧有被他用红笔标记起来的两个圈。
他把手机自带的地图缩到最小,截屏说,这样我们就在同一个画面上了,颐真。

3
他抱怨过很多次,说为什么颐真都不发自拍给他呢?
他随手一拍的自拍都要按着顺序一张一张地发给你,你看到了就吐槽一句他的自拍角度总是不太对,嘴里嘟囔着说,其实怎么看都是好看的模样啦。
你想把他的照片设成主页又觉得太过招摇,就设成了聊天的背景。
有人和你发消息时问你怎么总是很开心的样子,你说因为每天都面对着一张自恋又可爱的脸啊。
后来他不再发照片给你。
你说不发就不发,整天不训练只照相的吗。

你的食指一下一下地敲在屏幕里他的脸上。

4
昨晚通的电话很不一样。
你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种感觉,从接起电话的那一瞬间你就觉得,有些事注定要发生了。
他在等你说话,他在等你说话的时候突然变得特别耐心。
他在等你说,

“宋京浩,我们分手吧。”

你本来想在开口补充点什么,你想打着哈哈说,我今晚太累了又说胡话。可是你很快从他轻轻地鼻音里听见他说,

“嗯,好。”


“宋京浩我好累啊。”
“那颐真以后一定要开心。”

你觉得失重感快要把你压垮了。


你那么早地急着把电话扔到角落,你听不到隔了几秒以后,他压抑不住的哭声。
你不知道他在大洋彼岸把自己藏到浴室里,像拽不住救命稻草一样哭得泣不成声。

5
回到韩国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你在拥妈妈入怀的一瞬间差点想把你和他所有的事一口气说完。
而你只是关了卧室的灯,靠在窗边等着自己发困。
手机突然就响了,你停顿了,只一下。瞳孔清醒着放大。你慌忙地寻找声源,掀开被子和枕头,拉开地毯,你急得满头大汗。
最后在放倒在床边的旅行箱旁发现了手机,你有些颤抖的手抓了两次才把它握住,可是铃声已经停了,那时候陌生的电话号码,随着屏幕的暗淡,一起融入在黑暗之中。

你在期待他打电话过来问你最近过的好不好有没有觉得孤单吗。

你对自己说过多少的谎。
你总是记得很多个晚上你握着总也不亮起来的手机,等待那个想家时最让你温暖的声音。

一开始你还一脸确信地对他说你完全理解异地恋的含义,一边摇晃起与他十指相扣的手。


你明明都没有告诉他你回来了。

6
你和李浩钟出去玩的时候遇到了唱k的李书行。老远看见你就拿手指着你喊,啊你小子真是,回来也不说一声。
看到他欲言又止的样子,你只好让他有事就电话联系。

事实上,你在韩国待的时间里就只有李书行不断来给你说他的近况。

你每次都哈哈两句说知道了。

7
李书行打了电话问你晚上能不能出去吃点东西,最后又说其实是原来老虎家的小弟弟韩王浩有事想当面跟你说。
你抿了一口泡好的感冒药,皱着眉头说在家呢,很急的事的话马上就过去。
你端着杯子走到玄关换鞋。还没站稳就又接到李书行的电话。

“来啦来啦。”
“您好,我是韩王浩。您出门了的话就快回去吧,今天外边有点凉,书行哥说您好像感冒了。”
“你好,有什么事吗?”
“是这样的……就是……不知道您和京浩哥是不是吵架了,他大哭过一场后去喝酒了,之后经常盯着手机屏幕发呆,游戏排队也不说话。”韩王浩停顿了一下,压低了声音,“他经常做梦都会小声地喊您的名字呢。真是的他老不让我说。”

“我知道了,谢谢你啊。”

你挂了电话,甩腿想把鞋快点脱掉,但甩了两下又弯腰伸过手去。

8
屏了几次气都没能把剩下的药灌下去,只好倒掉。
你真是太讨厌药味了,当初他怎么哄你也没用。

9
你再收到他的短信的时候,你刚下回美国的飞机。
他问你在哪儿。
你说你回去了。
他的电话就过来了。
“颐真,我还以为我不说你也会知道的。”
“嘁,宋京浩你什么事情都要让别人告诉我吗?”

你真是不清楚这种感觉,前一秒还在听筒里说着话的人,下一秒就站在了拐弯的出口处了。

10
春天里懒懒散散的阳光,从你侧面高大的落地窗外一点点地渗进来,落在他身上。

“颐真。”
“嗯。”
“想你。”

你记得这样不热的天气是足够让你们牵着手腻在一起的理由。
偶尔的一阵冷风还能让你们相拥入怀。

你看见他的背包从肩上滑落了,你拉着行李箱的手也松开。

你确信那一刻你望向他的眼神无比的虔诚,

最该奋不顾身。

评论 ( 4 )
热度 ( 20 )

© Chestnut🏃🏻 | Powered by LOFTER